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肩膀上的蜻蜻 ── 延續篇(上)

  在世代 Wind Storm 的綱誌看了《肩膀上的蜻蜓》這個故事,心血來潮想寫個延續篇。這故事中的人物沒有名字,寫起來就有點麻煩,所以我就給那些角色起了名字,並因劇情需要,稍微修改了一丁點內容,先重溫一下肩膀上的蜻蜓:


肩膀上的蜻蜓 ── 撮要  (以下撮寫《肩膀上的蜻蜓》,有丁點修改。)

  這年夏天,阿銘的女朋友美妍遇到車禍,在醫院裏昏迷,阿銘每天到醫院陪伴。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阿銘越來越憔悴,也漸漸失去信心,覺得美妍會一直昏睡不醒了。

  這時候,有一個叫做凡納的天使來找阿銘,說可以救美妍,條件是阿銘變做蜻蜓三年,阿銘豪不猶疑地答應了。

  美妍果然甦醒和康復,然後到處找尋阿銘的下落。阿銘已經化身為漂亮的的蜻蜓,在美妍身邊飛舞,甚至停在肩膞上,美妍只當牠是一隻平常的蜻蜓罷了!

  秋天到來,蜻蜓要離開避寒。蜻蜓趁美妍睡著的時候,用翅膀撫摸她的臉,輕吻她的額頭,然後依依不捨地離去。

  蜻蜓等到春天降臨,急不及待飛去找美妍,但他看見一個高大俊朗的醫生在美妍的身邊,兩人依偎一起,一看就知道是戀人。蜻蜓當然明白,那個醫生把美妍治好,兩人日久生情而戀愛了!蜻蜓已經沒有甚麼可以做,帶著酸溜溜的心情,悄悄跟著這一對戀人,黎明時份在海灘看日出,晚上在海灘看星星。

  哀莫大於心死,到第三年的夏天,蜻蜓已經沒有常常跟著美妍了!在天使凡納約定三年限期的最後一天,也是美妍和醫生舉行婚­禮的日子。天使凡納問蜻蜓:「你後悔嗎?」蜻蜓冷靜地答:「沒有。」天使凡納說:「明天你可以變回人了!」蜻蜓搖頭說:「就讓我做一輩子蜻蜓吧。」

[完]

 Hikaru25


(以下替《肩膀上的蜻蜓》寫延續篇)

英雄與美人

(一) 在哪裏?在哪裏見過你?

  阿銘知道美妍要結婚了,覺得變回人也沒有甚麼意思,不如繼續做無憂無慮的蜻蜓。天使凡納深深地歎息:「阿銘,現在是時候告訴你真相了!」阿銘奇怪道:「咦? 甚麼真相?」
  天使凡納伸手向前一指,在空氣中啟動一個巨型屏幕。他說:「你先看看這些片段。」


  那是1970年代。
  何洛芯每天把握不用上課的時間,到圖書館做功課。有時候圖書館裏太多人,根本找不到座位,洛芯索性站著做功課,她習慣成自然,站兩個鐘頭做功課屬等閒事。

  這天,圖書館也滿座,洛芯正準備站著做功課,一個圖書館助理走過來對她說:「那邊有個座位,你要去坐嗎?」洛芯有點愕然,點頭說好,然後跟著圖書館助走過去,原來這個角落有一個座位,前面剛好有一棵鐵樹擋著,很多人都留意不到這個座位。

  之後的幾天,洛芯都去那鐵樹後的座位,桌子上都放著一本字典,那個圖書館助理看見洛芯,就會過來拿走字典,然後說:「隨便坐吧。」

  這一天,洛芯忍不住開口問:「你每天都用字典霸佔這個座位嗎?」
  圖書館助理緬靦地道:「其實我知道妳每天大概幾點會來,如果妳來之前十五分鐘還沒有人坐的話,我就放一本字典先霸佔著。」

  洛芯的腦筋轉得快,隨即又發問:「原來你之前一直有留意到我。咦,那麼我之前辛辛苦苦站著做功課,怎麼你沒有告訴我有這個座位?」

  圖書館助理更加緬靦,道:「其實我才剛來一個月,雖然看到妳站著做功課,但也是前幾天才發現這個座位。」

  洛芯笑道:「你怎麼那麼慌張?我只是好奇問一問。」
  這時候,一個神情嚴肅的上司走過來拍一拍圖書館助理,道:「阿詹,你跟我進來一下。」

  兩個小時後,阿詹下班從圖書館出來,看見洛芯在門前。
  「嗨,阿詹,你剛才被罵了吧!」
  「妳怎麼知道?」
  「罵你霸佔座位吧。」
  「對,還有不可以跟讀者聊天。」
  「真嚴格呢。」
  「你怎麼會在這裏?」
  「其實嘛,害你被罵覺得不好意思呢。想看看你怎麼了。」
  「我沒有事 ... 由他罵吧。」
  「啊!」洛芯突如其來怪叫,阿詹嚇了一跳。
  洛芯故作神秘,道:「我想起來了,我知道在哪裏見過你了!嗯,跟我來,我請你吃飯。」


  洛芯喜歡天馬行空,不按牌理出牌。阿詹喜歡腳實地,循規蹈矩。兩個性格截然不同的人,走在一起卻出乎意料地融洽。

  洛芯帶阿詹到附近的萊茵餐室,她跟老闆娘打招呼,在耳邊說了幾句話,然後帶阿詹來到角落的座位,前面擺放著一棵假楓樹。

  阿詹一看到這樣的格局,馬上說:「這樣的擺設方式,真像圖書館那棵鐵樹後的座位呢!」洛芯得意洋洋地說:「哈!我就是覺得很像,所以要帶你來看看。」

  阿詹說:「其實呢,圖書館那個座位,可以看到日落,只不過妳一直沒有留意到。」洛芯做出疑惑的表情,阿詹繼續說:「黃昏的時候,從座位背後那扇窗看出去,可以看到染成橙紅色的天空,妳一直背著做功課,當然沒有看到。」

  洛芯聽罷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,然後笑道:「証明我很專心,不會東張西望啊!」洛芯話鋒一轉:「慢著,我剛才還沒說完,我帶你來這裏,還有另一個原因。你快招供,你經常來這裏的吧?」

  阿詹奇怪道:「咦,我真的有常來,不過沒有留意到這個座位。」

  這個時候,老闆娘走過來,說道:「洛芯,你點的兩碟椒鹽班腩飯來了!請慢用。嗯,你真有眼光。」洛芯向老闆娘扮鬼臉。

  洛芯繼續之前的話題:「你每一次來都是吃椒鹽班腩飯吧!」阿詹滿腹疑惑:「怎麼妳甚麼都知道?」

  洛芯微笑解說,原來這間餐廳的老闆娘是洛芯的姨媽,洛芯有時候會來做兼職,在廚房裏幫忙。之前洛芯已經留意到,有個年輕人每次來都吃椒鹽班腩飯,只不過在圖書館的時候沒有認出來,直到剛才在圖書館門外,才突然發現原來就是同一個人,所以怪叫了一聲!


21 則留言:

  1. KEY,小說續寫好吸引,尤其是增加情節後,更加豐富了整個故事主旨XD
    PS: 張插圖是按原著故事畫,後續那張,我期待它的出現XD
    PPS:不知ENDING會是如何呢?眾人的最後去向是~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karu , 多謝捧場! 我發現可以繼續加長 , 但沒有時間了 , 還是超短篇好了!
      當然, 那張插圖會出現的!
      P.S. 眾人的去向 , 可能要有再延續篇 , 才能清楚交待了!

      刪除
  2. 我在世代的博也看過這個故事呢! 既然Key有興致來延續此故事,我也來猜猜這延續篇的劇情……這是蜻蜓篇的前傳,阿詹便是阿銘的前生,受過洛芯的恩情,今生為了救她,願意化為蜻蜓,是嗎?::_381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忙人, 你的邏輯思考相當好!
      1970年代 , 不錯是前傳 , 你猜得很接近.
      現在當然要賣關子 , 請繼續留意下集!
      謝謝! ::_2172

      刪除
    2. 自小已喜歡聽故仔和作故仔,家人也稱我做「戲精」呢! 失禮!::_1560

      刪除
    3. 喜歡聽故仔和作故仔 , 精於劇情推理 , 相大忙人會是個好編劇!

      刪除
    4. 慚愧! 閣下聽過「能醫不能自醫」嗎?

      刪除
    5. 大忙人的意思 , 看故仔可以揣測和推理故事的發展 , 但又不愛自己創作?
      凡事總有第一次 , 試下都得喎!

      刪除
  3. 我很早看過這肩膀上的蜻蜻 MV,,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羨慕你會寫 延續篇這類的小故事,,,,,,寫得好..

      刪除
    2. Hi, 蜓子 , 蜻蜓的故事可有靚切感嗎?
      我也是以前看過 , 現在再看 , 忽然覺得可以延續故事!
      哈 , 我也羡慕你會唸詩作對! :P

      刪除
    3. 當然有啦、凡是與蜻蜓有關的事或物,我都有這感覺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蜓子的前生可會是蜻蜓?

      刪除
  4. Key!我比較鈍,看不懂兩篇故事的關系,激C我......可介意解釋一下?...hehe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翔流兄 , 你可不鈍!
      其實兩個故事暫時沒有關係 , 請再等等下集才有連結!
      可能我把名字改成延續篇 , 所以你理所當然覺情節應該連接下去 , 不好意思 , 這其實是前傳.

      刪除
  5. Key:果延續故事唔錯喎!好想睇下集嘅故事呀...::cc9014

    回覆刪除
  6. KEY 期望你能介紹更美好的延續篇.
    暫時 寫得很吸引呢!
    ::_342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很特別的"延續篇", 頗有小說feel,鍾意呢!但感覺另一淒情情節的開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原本的故事以凄美為主調 , 所以延續篇就繼續凄美下去. ~O)

      刪除